English

讣告

2000-11-30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张学元同志逝世

中国共产党党员、对我国食品工业发展做过突出贡献的老专家、中国食品科技学会顾问、中国食品工业集团公司顾问、原轻工业部食品工业局总工程师、教授级高级工程师、离休干部张学元同志,因病于2000年11月17日在北京医院逝世,终年82岁。

张学元同志逝世后,江泽民、吴邦国、汪道涵、于若木等同志分别以不同方式,对张学元同志的逝世表示深切的悼念,向其家属表示亲切的慰问。

11月24日上午,向张学元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大礼堂举行。国家轻工业局领导及各界人士600多人深切悼念这位为我国食品工业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前辈、老学者、老专家。

陈国符教授逝世

我国工业化学家和教育家、天津大学化工系造纸专业创建者之一的陈国符教授因病医治无效,于2000年8月20日逝世,终年86岁。

陈贻焮教授逝世

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、著名文学史家、诗人陈贻焮先生因病于2000年11月19日在北京逝世,终年76岁。

外国文学学者李芒去世

著名学者、外国文学专家、翻译家、诗人李芒先生因病医治无效,于2000年10月30日在北京逝世,终年81岁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